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日本巡礼纪要【1.30】

今天的游记我决定放弃修辞放弃逻辑放弃一个沼民的自我修养尽情嚎叫,要什么理智要什么矜持,这些在我走进展室的那一刻全都灰飞烟灭……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记一下去福博之前和之后的行程,福博的参观过程我会单独再开一篇!多图,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谢谢~


上午在小仓,这是北九州的一个小城市,离福冈市只有半小时车程。小仓其实没什么景点,我在这停留主要是为了参观松本清张纪念馆和森鸥外旧居,事实上只为这两处停留也绝对值得。


小仓的旦过市场,据说早上有很多新鲜的美食,我以为早市都是5.6点开门,然而我8点半过去还有大半商铺没开门,这生活节奏是不是太慢了点……


早上小仓下起了小雪,从太阳桥上望过去,紫川流水潺潺,云层很有节奏感。



松本清张纪念馆就在小仓城边上。小仓城1602年(庆长7年)由细川忠兴建成,后来被烧毁,现在的小仓城是重建的。现在不是樱花季也不是枫叶季,所以单看其实也挺单调……



路边的石像统统披上了这样的披肩,细节很有爱w


小仓城公园内还种着几棵樱花,名为“舞姬”,是日本花会研究出的新品种,与鸥外先生的短篇小说同名。为纪念先生诞辰150周年特意栽下的,可惜我看不到开花的模样了(



松本清张纪念馆非常有料,有很多珍贵的手稿和复件。一进馆就是他全部作品全部版本的封面陈列,700本书的封面排满一面大墙,非常震撼。展馆按照世界史、日本史、个人史、相关作品节选四条线并列叙述,节点一一对应,脉络十分清晰,就是我日语太垃圾看得懵懵懂懂。……真的要好好吹这位大神,我本以为他只擅长写推理小说,参观下来才知道人家还写历史小说、文学评论;研究现代史和古代史而且出了相关论著;会画画会摄影周游世界取材还搞收藏……展馆二楼还有他家里的复原场景!馆内禁止拍照,如果有机会请各位亲自来参观!


鸥外先生的故居!!标准的和式庭院和榻榻米房间,这里没有管理人员,自助式参观,脱了鞋就可以自由地进到屋里,桌上有一个留言本,上面满满写着来自各地参观者的留言。














到了博多站放下行李就直奔福博了!然而谷子已经卖切了……考虑明天早上再去一趟专门买谷子。小仓明明在下雪,但是福冈却放晴了,看着蓝天白云更为畅爽!!福博门口遇见两位给烛嘿西啾拍照的小姐姐,鼓起勇气上去搭讪,然后沼民见沼民心照不宣分外亲切,萌cp无国界!!小姐姐们走之前说长谷部君非常漂亮让我好好欣赏,我这一欣赏就在展室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完全挪不开眼睛和脚步,幸好下午人不是特别多,给我足够的时间拍照和在内心尖叫……具体内容另外再开一篇!


离开福博之后去了福冈城的旧址,位于舞鹤公园里。福冈城是长政大人建造的居城,现在只剩城墙了。隔壁是黑田爸爸如水的隐居地,还有母里太兵卫(号叔原主)邸长屋门。







从福冈城迹看出去的夕阳太美了,落日熔金,刚好夹在厚厚的云层和山峦之间,有个形容是什么来着,像“咪的眼睛”……




再之后去了一兰拉面的本社店,一兰是典型博多风味的拉面,这家是一兰的发源地,冲着老店招牌特意来朝拜,但对我来说味道似乎有些淡了,不过抹茶杏仁豆腐还是非常棒的!为了看见碗底那行字拼命把汤喝光了……






福冈的繁华地带(天神地区)夜景还是很漂亮的w,而且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



好的明天是去柳川看白秋的生家纪念馆,然后坐新干线去东京,后天去看咪啦!最后顺便吐槽一下日本的风俗业(?)这是路过居民区时看到的……福冈人民这么直白开放的吗(目瞪口呆)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