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日本巡礼纪要【1.29】

今天的行程是刀剑神社巡礼+京都网红景点打卡(,又是跑断腿的一天……京都还是应该沉下心来慢慢逛,如果下次再来日本我会考虑专注一小片区域深度游!


京都刀剑四大神社——藤森神社(姥爷);建勲神社(药哥宗三);粟田神社(爷爷一期);豊国神社(骨喰)——有一个御朱印巡礼活动,去各个神社盖章打卡最后可以集齐一个小挂饰,当然,不是免费的,每次盖印都要收费。各个神社旁边不远都有京都著名的网红景点,索性就一起逛了。还是想吐槽下这几个神社,一个最南一个最北,粟田口家的倒是挨得挺近全在东边,放个地图感受一下。



早上7点出发!姥爷曾经待过的藤森神社就在伏见稻荷大社的南边不远,于是就先去了稻荷,事实证明要想拍到没有人的千本鸟居请一定起早,当时神社的御朱印受付处还没开门,我就先去了藤森神社,后面看完姥爷的写し再回来求御朱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藤森神社是“勝運、学問と馬の神社”,离JR藤森站不远,一个非常幽静的小神社,院里的花开得很美。姥爷的写し正在藤森神社的宝物库里展出,真品好像是被皇家收藏着。虽然姥爷人设是热爱惊吓,但是鹤丸写し给我的感觉却是“可靠”,是伊达组的大家长!刀反比较大,刀身上幅很宽厚踏实,但是切先十分秀气纤利,感觉这里特别贴合立绘人设略显纤细的身骨www我看了有15分钟,一同展出的还有三条家的几把刀。走得时候人渐渐多起来了,都是女孩子们w。门口的周边原先是挂在墙上的,现在专门放在玻璃柜里展示出来了,都是姥爷迷妹奉纳的周边,感觉再没比这更全的了……求了御朱印,另外收了鹤丸写し展出的特别朱印,后面集中放照片!







第二站是建勲神社,离金阁寺不远。上午一直阴天,到了参观金阁寺的时候竟然自动放晴了……美得我停止呼吸。金阁寺不大,按游览顺序走一圈大约半小时。门票做成了朱印的形式,我又另外求了一个御朱印,里面的抹茶冰激凌非常好吃!






回到建勲神社。建勲神社是供奉信长的神社,建在船岡山上,参拜之前爬了好一段山路(……求御朱印的窗口前也是摆满了药哥和宗三(有左文字兄弟陪着)的周边www,还有几只长谷部,以及这里还有不动的特别朱印!







接着启程去粟田神社,又路过了三条大桥。鸭川里有颜值非常高的水鸟w







参拜粟田神社也是要爬一段坡,从神社往山下看可以看到平安神宫的超大鸟居,半山腰上还有锻冶神社。三条小鍛冶宗近和粟田口藤四郎吉光供奉应该是同一位锻冶之神。另外合槌稲荷神社就在粟田神社对面,据说是三条宗近鍛小狐丸时供奉祭祀神明的神社(小小的鸟居非常可爱)。粟田神社里的绘马基本都是求刀的www。这三家的御朱印都在粟田神社求取,但我不仅忘去参拜锻冶神社了,而且只求了小狐神社的御朱印(后来才反应过来这三家的朱印是不同的)ORZ






最后一站是丰国神社,为了祭奠秀吉而兴建的,相比前面几家就显得气派非常了(人家御朱印的墨竟然还掺了金粉)。骨喰曾经在这里待过。


后面这两家神社离清水寺不远,于是回旅馆前的最后一站选定了清水寺,但清水寺在这个季节真的……不好看,人山人海,主体在维修不说,树也是秃的(

简直是照骗x……不过看到那么美的金阁寺就算平衡一点了(

这是从清水舞台望出去的样子,相比感觉还是内堂?更好看一点……




花100日元求了一签,不出所料是“凶”(为什么要用不出所料,因为从年初到现在真的一直很倒霉)绑结消灾吧……



清水寺里面有一个主姻缘的地主神社,里面有两块很著名的姻缘石,蒙上眼睛从一块走去另一块那里,如果能顺利摸到,就可成就美满姻缘……于是我满脑子代入我cp没救了……




周边的八坂塔、二年坂三年坂风景还不错,但就是人多,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晚霞……虽然看起来很像大楼失火……?




好了最后展示一下今天收集的御朱印!之所以相中这个御朱印账是因为它的颜色让我想起了咪(烧刀)……


从右到左分别是藤森神社、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建勲神社、八坂神社、豊国神社、清水寺。顺便吐槽一下四神社里只有粟田神社的御朱印不是现场手写、略遗憾……


豊国神社的墨里还加了金粉,非常漂亮!



四神社的朱印巡礼w




晚上坐新干线到了北九州的小仓,明天上午游览完小仓之后,下午去博多看hsb啦!!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