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码新脑洞的时候写到这里百感交集。可以把它当做上一篇文的姊妹篇,这是一篇完全探讨爱情的文,写着写着又觉得悲观了,但是悲观的美也令人动容。

看其他作品时其实并不喜欢作者把目光全都汇集到情情爱爱上,比起爱情人生值得追求和探讨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伟大的作品都选择爱情作为主题呢。

因为没有一种主题,可以让人为之生也为之死;为此互相陪伴,也为此选择分离;是救赎,也是束缚;让人自私也让人慷慨;让人软弱也让人坚强;让人失去自我也让人更加看清自我价值;它让人矛盾,因矛盾而体现出人性的伟大,也让人单纯,眼中除了彼此再看不见其他;可以为了对方不断置自己于险境,也可以为了对方忍受不公黑暗直到迎来黎明和曙光;我想把这样一种美丽的东西送给我心爱的两个人,即便他们存于现世的形态只是两把刀。

除了在写的这篇,还有接下来的一个短篇加上上一篇掘墓人,这三篇大概可以列为我烛压切的悲观三部曲了,大概与最近的心境有关(没错就是这个该死的毕设),等我搞定毕设就能恢复发糖写点乐观积极向上的东西了!!

评论(15)
热度(31)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