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福冈博物馆repo【1.30】

过了这么多天终于有时间来总结了w,仍然是多图预警,如果用客户端看的话图片似乎不能放大,但是如果在PC端的话可以右键查看原图。图片可以拿去自己用(当然禁止商用),如果是要转载到别的网站,麻烦提前和我说一声,谢谢w


早上在小仓的时候还下着雪,一直担心福冈的天气也不好,但是下了车却发现已经放晴了!福冈博物馆门前的水池映着蓝天非常漂亮!


进了大厅楼梯左边就是黑西和号叔的等身立绘和亲妈们的贺图。说真的我之前一直没觉得等身立绘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但事实证明,“无论对人还是对刀,大一些总是好的”(爷爷语)。站在黑西等身立绘面前能明显感受到一种美的压迫感,我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和嘴角那抹笑,多看一秒就会昏过去(不夸张)……





福博有关刀刀的是两个展,看号叔和黑西本体买常设展的票,200日元;看拵的话需要另买票,500日元(顺便吐槽一下福博价格非常亲民,后面看咪的时候德博门票是1200日元)。




下面是本体的repo!看返图看了千百遍,真的比不上亲自看的那一眼。这次去日本带了单反,也得以记录下来很多肉眼比较难看到的细节(尤其是黑西的拵)。看到黑西本体的第一眼感觉是“温和内敛”。由于打光的缘故,黑西不似东博展出的刀剑那般有强烈刺眼的反光。流光雅致沉静,不是战场上狂倨的死神,而是敛了衣裾垂首正坐的家臣。是啊,这就是在黑田家的压切长谷部。


然而,当你弯下膝盖,以仰视的角度去观赏他时,那副倨傲的面孔又回归了。非常神奇,一把刀两副面孔的转换只在高低之间。仰视角度下,皆烧纹飞扬恣意,尤其延伸至地肌的“飞烧”更是张扬洒脱,是手起刀落溅起的点点血花,又或是挥刀时眼角捕捉到的一点破碎残影,别有一种动态之美。



其他的一些细节。黑西的大切先非常利落且慑人心魄,他就是有理由让你相信“我的刀刃是防不住的”。


这个角度看好像短刀一样的www



好的再来说说其他配件!黑西的金霰鮫青漆打刀拵和鎺(はばき,就是连接刀身和刀柄的那块金色的东西)真的是国宝级华美。顺说黑西的拵明明是仿照安宅切的拵做的,结果安宅切的拵仅仅是重文,而黑西的拵却是国宝(笑死。


上面是安宅切的拵,下面是黑西的拵,黑西的更直一些。



展示一下细节,美得我停止呼吸。尤其是柄首的海浪形纹饰,还有金色的鞘身部分,大的凸起部分四周有更小的圆点,工艺非常精妙。黑西真的浑身是宝呜呜呜呜呜呜!!









下面repo一下号叔。号叔真得超大,气势磅礴!杆上镶嵌的螺钿尤为华美,流光溢彩,刚好和第一眼看上去谦和内敛的黑西形成鲜明对比。枪身上的俱利伽罗龙雕工非常细致!






另外海报上在黑西和号叔中间的那位是长谷部国重打造的一把胁差(是黑西亲弟哦www)



在展出拵的展室里还展出了一些文献资料,介绍了黑西到黑田家之后的一些关键节点,这部分内容也不少以后有时间我再单独开一篇吧,真的可以感受到黑田家对黑西的关爱有加!我在展室里呆了有一个多小时,虽然是下午时间比较晚了,但仍然有不少人来参观朝圣,现世里你们也是被大家关注爱护着的啊……



立绘旁边有两个大留言本,上面婶婶们的留言图文并茂非常可爱!也有不少来自韩国、大陆、台湾婶婶的留言。


因为去的比较晚,谷子已经卖切了,所以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一趟。9点半开始卖,我去的时候已经有非常多的人排队了……因为门票实在很便宜,临走前又进去看了一眼黑西和号叔,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去看你们!



最后推荐一下福博里的咖啡馆,味道很棒而且价格也不贵。在外面看菜单时听到两个日本小姐姐遗憾说为什么没有牡丹饼,说着还学起了东咪w,你们对黑西好一点啊hhhhh另外卖谷子的地方有卖号叔的铜锣烧,味道也很棒!各位有机会去的话请务必尝一尝!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