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日本巡礼纪要【1.28】

预感到家之后一定会犯懒,索性现在抽时间每天记一笔!在此之前先把质问箱的问题回答了,一拖拖了大半个月真是万分抱歉……



1.积雨云等我把双刃刀下半篇番外丢出来就会更新的!这篇也算个小长篇总觉得还是连起来更新看得比较爽,请容我多积累一点余量再放w……越界会有后续的,这个脑洞的完整版其实已经跟萧山老师聊过了,难点是人称切换和叙述视角问题,我还在考虑,这篇可能要放在积雨云和无言花完结之后再搞了!


2.立一个小目标,农历新年之前,我把积雨云和无言花完结!


3.遇到不熟悉的领域……我想说一开始搞这种设定真的是给自己挖坑跳……咳,其实我的资料多数来自相关影视,医疗背景有参考美剧《ER》,也有查一些论文;机长设定就是参考日剧、电影、纪录片、论坛各大八卦(不是)……写这种专业背景我都是扬长避短尽量规避专业细节,只是借一个职业背景让我cp谈恋爱(喂),各种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包涵了。


好了一下是今天份的游记!基本是流水账,大家随便看看(


鉴于上次转机的惨痛经历决定能直飞的都不考虑转机,济南直飞日本只能大阪进出。而我cp一个远在福冈一个远在茨城……可以想象这几天都是累死累活的节奏,不过一个人说走就走也比较方便。这几天的行程是京都——小仓——福冈——柳川——东京(茨城)——奈良——大阪。


东京时间3:30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到达时大阪下着小雨,气温倒没想象中的冷。

JR haruka一路坐到京都是5:10,然后我在京都站迷路半个小时(完了我要到了新宿可怎么活),后面在这里找巴士又花半个小时……从京都站可以直接看到京都塔。

坐上巴士直奔京都animate,8:30就关门真的够早,京都很著名的锦市场也在那附近,可惜6点多店门就关得差不多了。这条商业街里藏着一个神社,锦天满宫,晚上亮起灯笼特别漂亮。在附近的店里买了御朱印账,顺便求了一个御朱印,正好明天去刀剑四神社的时候可以一起集御朱印。





京都A店正好和花丸搞联动,周边摆满三个货架,立绘板是姥爷和阿尼甲,入手伊达组的ED圆盘,还有hsb的大号啾,但是没看见光忠的,于是操着一口半吊子都不是的日语让店员帮忙找也还是没有(店员小姐姐称呼的是“烛台切桑”超可爱!)后面去东京的A店再认真采购吧!



过了animate再走一条街不远就是龙马遇难的近江屋遗址,陆奥守不哭哦……现在旁边是一家回转寿司(


再往前走不远是本能寺遗址,但这是丰臣秀吉从原址迁来的,并不是信长真正葬身的本能寺……


路上看到一家有趣的店,信长もつ锅,明明もつ锅是福冈特产www  hsb:我拒绝


再直走,就是长州藩的旧址(不过现在这里是一家酒店),有桂小五郎的雕像。

拐一个弯直走就是三条大桥了!传说中的6-2沟沟乐终于见到本来面目了,桥下是鸭川,晚上沿着河堤散步真的十分惬意(忽略晚上十点的冷风),以及特意拍了一张经常沟的那个点上的星巴克w。桥头有一座夏目老师的语碑!晚上太暗实在拍不清石头上的字……







走过三条大桥右拐,有一处小小的纪念碑,纪念池田屋事变殉难的志士,是新选组刀下的亡魂呢……


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去了八坂神社,晚上点灯后感觉比白天更漂亮,去的时候已经只有寥寥几人,静得可以听见流水和脚步的声音。明天来得及的话就到这里再求一个御朱印。







离神社不远就是花见小路,但是好像和网站图片上的不太一样我怀疑我走错了……白天再来仔细看看!但是运气非常好!遇见了艺伎,美得我屏住呼吸!反应过来时只能匆匆拍一个背影,还被挡住了(……听说晚上6点之后遇见艺伎的概率更高!




结果从晚上6点暴走到晚上11点……9点半之后感觉京都的街上就没多少人了,可能也是因为旅游淡季的原因。匆匆在松屋吃了一顿牛肉饭,虽然是像吉野家一样的连锁店但味道也非常棒w,还很平价,重要的是有热的味增汤和茶而不是冰水!……我怕了日本的冰水了。最后推荐一下这款饮料(已经见很多人推荐了),一口下去果真赛过活神仙w

好了明天是刀剑乱舞京都神社巡礼www!藤森神社——建勲神社——粟田神社——豊国神社!

评论(3)
热度(19)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