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力放出bot

今天是烛压切的结婚纪念日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感谢林朵太太的模板。虽说以前给自己的定位从来不是写手(写文其实是我最后才会去考虑的产粮方式,不过能逼我下笔的cp基本也都是真爱了),但今年因为写作结识了非常多的朋友,是值得感念一生的缘分,同时也渐渐发现了创作的乐趣,所以还是花点时间总结一下,希望明年这个时候也有内容可总结。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以前没写过原创,写第一篇同人是在高三,不过频率基本就是一年两三篇的样子。15年的时候开小号疯狂写过一阵,也结识了许多有才华的文手朋友,但写到最后由于各种原因不愿动笔了,一搁置就到了今年,写烛压切第一篇文的时候差点连话都不会说了。这么算来接触同人写作也有5年了,但只有今年的同人写作给我带来的乐趣最多、满足感最强烈。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长篇短篇加起来一共10个坑吧。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6个坑!这么一看其实过半了……松一口气,咳咳,剩下的坑就只有《无言花》、《积雨云》、《越界》,还有许久前一个放置PLAY odate轻松日常的尾巴。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请各位放心,我、我不会坑的!深刻理解追到一篇坑了的文的遗憾和痛苦。就是想做的事情太多更新有点慢,还总会窜出各种新脑洞,烛压切这对可能性这么多怎么脑补都很有料我也控制不住自己啊……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其实没有最满意的,所有的文回过头来再看都像黑历史一样。不过相对来说我会更喜欢《如歌的响板》,一直都很喜欢这种命运的相遇和点到为止的浪漫,这篇可能也是我节奏控制最好的一篇文了。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局外人》。尤其后面补了很多大家之作,越发觉得这篇写的太外露太刻意,这种题材一不注意就会写出特别强的说教感,还是应该用更克制和隐晦的语言,给读者留下自行解读的空间。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双刃刀》的完结篇吧。第一篇烛压切能收获这么多的互动,我诚惶诚恐。我在很多地方都说过,这文的医学背景非常不专业bug超多,文笔称不上精彩,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唯一我可以昂首挺胸拿出来说的是我对烛压切的热爱。想把世上所有的温柔和美好都送给他们,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动了笔,虽然过程有些虐,但前期一切的伤痛和考验都是为了最后更加亲密坚定的相守。看到很多同好留言说看哭了让我非常意想不到,因为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文字会有这种感染力,不过在写作过程中确实一直吊着一口气,写第五章和第六章的时候自己也虐得不行……以及虽然是个中篇,但当时是以日更的速度发表的,所以读者追下来情感也会比较连贯。中长篇有一个问题:如果更新太慢前后情感就会衔接不上,有些细节的对应也会被忽略,所以以后再写中长篇我会先积累一些存粮再发布,尽量稳定快速的更新。最后一个原因……我年初入坑的时候烛压切真的还挺冷的,很久没新粮了……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每一个给我留过评的小伙伴我都有印象!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喜欢(鞠躬),我非常非常欢迎各位与我交流,不管是一起探讨烛压切还是对文章有什么建议或指教都好,请不要有顾忌。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这里格外要感谢给我留过长评的同好们,看到自己想表达的主题、埋的梗都有被很好的接收和发现真得是无比感动(而且庆幸自己的笔力还没烂到那种地步),而且更惊喜的是在大家的评论里发现了一些自己从来没想过的东西,非常受启发,这大概就是交流的火花吧……再就是前几天get到萧山老师的长评我有一种写手生涯一片无悔的感觉(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不如说写作就是这一年最快乐的事了。能通过这种手段去抒发自己的爱让我觉得无比满足,虽然时常觉得自己表达的东西十分有限,基本每天都想嚎我写不出这两人的万分之一好,但他们真的太迷人了,每天都给我新惊喜,让我忍不住去挖掘更多的可能性,并且想让全世界看到他们有这么好,如果自己的粮食能卖出安利我真是荣幸之至……其次就是cp酱真是一切美丽缘分的生发地,进了烛压切圈之后才发现太太们都太有趣太可爱太有才了(中日圈都是),而且能结识萧山老师、卷老师等等群里的小伙伴真是奇迹一样的,希望大家以后也能一起愉快的萌着烛压切和odate!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最悲伤的事……我写不出我cp的万分之一好算不算……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太多了。真的要吹每一位友人太太真是几千字刹不住车,推文计划依旧还在日程上,这里真的要额外表白一下萧山老师,遇见您是我最大的惊喜。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为了写文确实查过很多其他领域的资料,也算是一种学习,不过想想似乎更多的学习是在和萧山老师聊脑洞的过程中不知不觉被塞了一嘴安利,深刻认识到自己读书太少眼界太窄了,现在在努力追赶恶补……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非常荣幸的get到卷老师和黄油老师的图图!太美丽了爱您们!也有收到艾酱治愈又可爱的插图,我有好好珍藏!以及知道arest太太也乐意为我配图时开心得要跳起来,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约您!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我这等三流写手不敢主动奢求……画手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感觉是意识层面有提升,因为以前真的是瞎写,凭直觉写,脑子里有梗就什么也不管地呼呼落笔,但是最近有切实在思考怎样写才算是一篇好同人。技巧很重要,不过我更不想丢的是自己热爱的心情,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热情。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我可能真的不是很擅长推剧情,就一直在心理上纠结来纠结去,导致情节进度缓慢看起来特别啰嗦,而且不擅长写群像,就很羡慕寒夜同学对剧情的把控力和群像描绘功力……。故事上来说写的都是一些苦情伦理剧x,我也想写一些热血帅气的故事可是真的不会写orz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怎么办好像没有能拿出手的…………

---------------

"我这里有一个洞。"长谷部攥着心口的衬衫,"无论我救多少人都填不满它。”

 烛台切半跪在沙发前,他分开他低垂的鬓发,亲吻他阖下的眼睑,一点点濡湿他柔软的、颤动着的睫毛,他想,这下面的,应该是炽热的岩浆,或是沉静的冰湖,是星空,是春日紫藤上的露水,无论是什么,都不该是这样痛苦而迷茫的神情。

他的手覆上长谷部胸前的手,微微用力解开了他僵硬的拳头。再往里探,指尖处传来温柔的鼓动,明明是如此安宁的节奏,他将耳朵靠上去,却听见了如叹息一般的心跳声。

“连我也填不满它吗?”烛台切问。

长谷部顺势环住烛台切的肩膀,把脸埋进他头顶柔软的深蓝色发丝中。他的拇指伸进烛台切的眼罩中,指尖触及狰狞的伤疤时,他身体如触电一般颤抖起来。

“那一天我听到了啊,那人冲我喊,如果躺在那里的是你的爱人,你会那么早的放弃他吗?"长谷部看向自己的手,木讷地说:"后来我想了很久,直到我看向手里的病人,眼前浮现的却是你的脸。于是我拼命留住他们,可当我松了一口气,再闭上眼睛,你还是满脸鲜血的倒在我身边。”

烛台切不想听到这样的答案,他动了动嘴唇,终究只是叹了口气,他只能收紧臂膀,用尽温柔拥抱他,连他自己也疑惑起来。

“长谷部君,你到底为了什么努力至今呢?”烛台切感受到拥着的人渐渐平静下来,他却不敢放松手,他有些绝望的发问:“你父母的期望,对病患的同情,对我的歉疚,还是对自己的厌恶呢?”

----------------

就挑这一段吧,因为这是我写双刃刀时最初落笔的片段,是的我其实并没按故事发展的顺序写,是写了不同地方的片段最后又组合起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构思时头脑里这个画面非常鲜活,于是迫不及待先把它写出来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遇见烛压切真是太好了,因为烛压切遇见大家真是太好了,希望明年也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热情,拥有值得自己热爱的事物真是太幸运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最切实际的小目标就是……把坑填完吧(





评论(9)
热度(11)

© 厨力放出bot | Powered by LOFTER